仲夏之夜的對話


「話我父親」國中組 第一名仲夏之夜的對話~陳竑諺

仲夏之夜,悄悄的蔓佈整個天空。

璀璨耀眼的星宿,點綴著夏的黑披風。蟬聲唧唧,此起彼落,響徹雲霄。天空中,星星閃耀光芒;大地間,蟬兒吹奏樂曲。這是一場天地之間的對話。我躺在草坪上,遙望著金碧輝煌的星空。珍珠灑在天際,圓潤而飽滿。還記得嗎?您時常帶我來看那星星。還記得嗎?您時常帶我來聽那蟬鳴。還記得嗎?我的爸爸。

壯碩的身軀,夏日晚霞般的紅膚,清淡靦腆的一抹微笑,這就是我對爸爸的素描。爸爸就像一座高塔,總是遙不可及。早晨,他總是庸庸碌碌,趕著上班;傍晚,他總是披星戴月,遲到家門。我和哥哥,只能遙遙望著門口,期盼那急湊而繁忙的腳步聲。「嘟嘟嘟……」他的手機,似乎無法開機,每一次滿懷期待的拿著話筒,都只能垂頭喪氣的放下。餐桌上,永遠擺著一碗飯和一副湯筷,等著男主人的到來。我睡了,那碗飯還沒睡。他偶爾才能早點回家享受輕鬆的生活,和我們玩耍,這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。他的雙眼卻總是遙望著遠方,儘管他的人在面前,他的心,卻已飄得老遠。

爸爸,你好忙,越來越忙,你離我們好遠。

三個月前,在百花爭豔的春季,我和同學們在學校操場切磋球技。兩批人馬到齊,一決雌雄。翱翔於籃球的世界,遨遊於競速的天空,我們比得難分難捨,不分軒輊。終於來到了比賽的關鍵時刻,隊友拋了個長傳,發動快攻。我接到了球,奮力往前衝刺。籃框近在咫尺,敵方球員擺好了架勢,等著羔羊入虎口。我以迅雷般的速度,一個個球員都被我閃了過去。我攻到籃下,前頭卻站著一名壯碩的敵友。他張牙舞爪飛奔而來,我也奮力往上一蹬……汗水,沿著額頭和臉頰滑了下來。一陣陣劇痛滾滾而來,我倒在地上,摀著受傷的左眉。暈眩暈眩,一股沁涼滲入我的手。不!不是汗,是血。

天與地似乎鬧了起來,旋轉旋轉。眼簾中的太陽,如火龍般騰雲駕霧,模糊不清。救護車內,一群緊張的醫護人員正忙進忙出,載我前往醫院。血,宛如鳥兒般往外飛散開來。刺痛刺痛,沿著我的顴骨爬至後腦。窗外綻放的花朵,頓時黯淡無光;亮橙橙的日暈也倏然朦朧無色。大地,靜悄悄。「頭部撞擊……傷口出血……眼睛危險……」模模糊糊的字眼滲入我的耳膜,一條繩索捆住了我,把我拖進了黑暗深淵……

「爸爸……」一片死寂。

熹微的光束射入我的角膜,我搬開眼皮,陽光滋潤了我的眼,空氣滋補了我的膚。夕陽累了,躲進了山峰被窩,紅光灑滿整個天空,渲染出微微的山際。我的腦袋,昏昏沈沈,繃帶捆緊了傷口,也捆住了我的恐懼。我坐起來,搜索整個房間。爸爸!他趴在我的大腿上,雙眼緊緊的闔上。被單濕了,爸爸的眼角泛著淚光,紅腫的眼皮抽搐著。我注視著他,我好久沒那麼靠近父親。大大的耳垂,稀疏的毛髮,夾雜著一滴滴的汗水。他一發現我醒了,便起身坐了起來。淚水,從他那不可能流淚的臉龐滑下。他緊緊的抱著我,似乎害怕我會飛走。我的衣服滲濕了,我們抱了好久,也哭了好久。這一個夜晚,過得好久。

粗大的手臂,卻含有著靈巧的手技;肥大的肚腹,卻裝載著無數的寬容;粗獷的舉止,卻夾雜著周密的思緒。他是神奇的超人,消防燈亮起,我燃燒著怒火,不管火勢多激烈,他都會不惜一切澆熄大火;警鈴聲響起,我的快樂和喜悅失竊了,他都會飛快的找回我的歡笑;呼叫聲傳出,我遇上了傷心與懊惱,他便會使出渾身解數,驅走傷悲。沒錯!爸爸就是我專屬的超人。

我的爸爸,會抽空陪我們看棒球,安打,輪流和我們擊掌;全壘打,陪我們一起瘋狂尖叫。我的爸爸,會抽空陪我們打牌,排七、撿紅點、大老二樣樣精通,我們常打到三更半夜,還意猶未盡。我的爸爸,會抽空陪我們打球,精湛的球技,飛快的步伐,洋溢整個球場,挑籃、上籃、三分球……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籃球菜餚,令我大開眼界。我的爸爸,會抽空陪我們放風箏。風箏高高掛在空中,隨風飄逸,上下浮動,風箏注入蔚藍的天空,我們的心也飛入空中,翱翔。

倘若我是枯竭的土地,那爸爸就是那滋潤土壤的雨水;倘若我是乏味的天幕,那爸爸就是那照亮世界的烈日;倘若我是脆弱的鋼筋,那爸爸就是包裹骨架的水泥。浩瀚的星空,映照著柔軟的大地。碧藍如玉的亮星,高高掛在空中。那遙遠的銀河依舊燦爛,夏夜星空美妙無比。觀星、聆蟬,沐浴在夏夜星空。您還記得嗎?我的爸爸。

那仲夏之夜,我們之間曾經的對話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淚和笑(第一屆聯合作文大賽全國決賽 八年級第四名)

麗雲的著作

等一個晴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