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陽下的笑臉


「話我父親」 徵文 國中組 第三名夕陽下的笑臉~陳竑諭

夕陽的甜蜜色彩,已經沉浸在連綿山峰那溫暖的被單裡了。黃昏約莫五、六點,夏夜涼爽的微風徐徐,一陣一陣又一陣的睡意正摧殘著我的意志。這時,爸爸哼著歌,拿起一本厚重的書,對我說:「走!去散步吧!」我頓時有一種輕快的感覺,我回了一個微笑,拿起桌上的書,關了燈,拋開了懶惰,便跟隨著爸爸,乘著微風,翱翔悠閒之端。

沿著人行道走著,過了馬路,到綜合運動場走了幾圈,我們便在石椅上歇了歇。樹枝上的蟬鳴響徹雲霄,彷彿是大地的交響樂章,我不由得回憶起在那炎炎夏日中,我最喜歡和爸爸在阿嬤家那塊廣如大海一般的庭院打棒球。棒球牽繫著我和爸爸的友誼,偶而,我會投出一顆變化球,使爸爸揮棒落空,但是爸爸絕對不會服輸,當我投出下一球,爸爸那銳利的眼神會掃瞄著我的球路。只見一個揮棒,「乓」,球飛得又高又遠,這時,只望見爸爸面有難色,我知道,爸爸又打破鄰居的玻璃了。我們趕快跑到樹下的雜貨店,這是我和爸爸最喜歡的地方,因為我和爸爸會在這兒暢快的喝下夏日我們倆共度的美好時光。風,靜靜而溫柔,像天使一般拂過我臉龐,爸爸會帶我來到一塊大草地,我們就躺在上面,彷彿倚賴著天地,共同分享這由上天賞賜的悠閒。

爸爸,其實是嚴厲的。還記得有一次,我在爸爸工作的辦公室裡寫功課,但是,我一心只有繫念著在旁邊的電腦,趁著爸爸出去時,我偷偷的用爸爸的電腦玩遊戲。這下可好了,爸爸一回來,馬上便知道自己的電腦被別人用過,他生氣的問我,但是,在緊張害怕的壓迫下,我對爸爸撒了謊,爸爸一氣之下,拿起旁邊的木棍用力抽打我。爸爸,真是個惡魔!那天夜晚,我寫完功課,悶著頭早早就去睡了,我沒和平常一樣,和爸爸一起看世界盃足球賽。夜晚,我被爸爸吵醒了,爸爸說:「走!一起去逛逛。」我很勉強的答應了。坐在爸爸的摩托車上,風,也跟著我們。爸爸帶我到觀音山上,一起觀賞星星,爸爸說:「一個星座,就像一個家庭。」爸爸又比了比,接著說:「我們的家庭,也是一個星座。就在上方,看!那幾顆閃耀光芒的星星。偶而,星星興星星之間會有距離,不過沒有關係,他們仍快快樂樂的為自己的星座付出自己的光芒。」這時,我感覺到,爸爸,真是一位天使!

月亮出來了,我和爸爸繼續走著。

前方十二點鐘方向,一間咖啡屋坐落在那兒,我們便走了進去。我點了一杯奶茶,爸爸點了一杯香醇的咖啡。咖啡香如一位優雅的舞者,他曼妙的舞姿隨著音樂搖擺,我突然覺得好放鬆。柔情,連綿不斷,月光晞微的照在爸爸的臉龐,爸爸的白髮映著時間的摧殘,在嚴厲的外表之下,爸爸隱藏在內心的,是對我細心的照顧和溫柔。

還記得六年級時,阿公去世了。爸爸一聽到這個消息,淚水,便如湧泉般落下。沈默寡言的阿公,總是把心中的愛隱藏著,以前家裡很窮,每當有東西吃,第一個便是給爸爸。我能深刻體會爸爸傷痛的感覺,爸爸的外表堅強如鐵,內心卻如稻草一般柔軟。我深刻的體會到:爸爸,是如此的柔軟。

「走吧!散完步,回家了!」爸爸輕快的說,「嗯!」我望了望天上的星星,他正述說著星座的秘密。風,徐徐的吹,吹散了我的睡意,吹過了幸福的窗邊。爸爸笑了,如星月一般柔和的笑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淚和笑(第一屆聯合作文大賽全國決賽 八年級第四名)

麗雲的著作

等一個晴天